葉宇

在那石窟墓前的吐露(杰.海因/伊.珊卓拉,英普瑞斯/男秘術師)


我真有幸,能夠見過您,尊貴的大人。
在這陽光被雲朵遮掩住下著愷愷白雪的日子,我是為了來給我逝去的夫人祭拜掃墓而來到墓園中。
我們居住的村落位於仙塞島上最高聳的的屋脊,這兒是個長年被白雪所籠罩的地方,被平地的人們稱為仙境,儘管對於身為在地居民的我們來說,這裡可不是什麼仙境,在這銀白高聳的世界,的確是美得令人窒息,但在美麗的面下,隱藏著與魯.高因那座吹著焚風的乾燥高地一般,只要一不留神,便會被這無情的自然給吞食殆盡。
儘管如此,這塊地仍舊是我們的家,它將會是埋葬我們遺骨的墳場。
村落的墓園被建立在這高聳陡峭之地的一處天然石穴中,石壁上那一個一個的小小坑窪,便是存放著已逝先人骨灰盒之處。
當然,也不乏存在著葬下衣袍的逝者,尤其...是那些在外界征戰而再也沒有歸來的勇士們啊。包含我摯愛的妻子,也列在她英勇前輩的後頭,由一疊翠綠柔滑的絲質長袍頂替了那漆具陶罐,被整整齊齊的放在檯面上。在那不算太遙遠的二十多年前,三大地獄魔神—Daiblo,Mephisto,Baal從正義天使泰瑞爾與其赫拉迪姆教徒們的封印中逃脫,那是一個可怕荒蕪的年代,親人的遺骸從墓地中復甦襲擊他們的愛人子嗣,動物們被魔化,本來可被作為營養補給品的沙蟲血肉與蛋成了入口即死的毒物,大地的草木枯竭,烈焰地獄的惡魔肆虐著庇護所。

世界近乎將變成第二座烈焰地獄之時,各地的勇士紛紛站起,迅猛的亞馬遜女戰士,勇猛的野蠻人,為信念而戰的聖騎士,擅長亡靈法術的死靈法師,悄無聲息地女刺客以及我的夫人...來自古老Zann Esu族的美麗女法師。
在他們的驍勇善戰與團結之下,他們一一殺死了地獄魔神與領主,可仍舊阻止不了惡魔們將創世之物—世界之石給污染,最終,泰瑞爾犧牲了自己擲出聖劍將世界之石摧毀,這才令人類免於被其所污染。
而英雄們呢?他們有些回到了久違的家鄉,而有些則仍舊行走於世界各地,我的夫人就是這麼一位女子,連婚禮都還未辦好,便急忡忡地繼續遊歷,我在與她的通信中曾還看過,我夫人與伊沙利聖殿的老頭子一起收了一個與她同鄉的孩子作為徒弟,據說可其有天賦了,小小年紀就試圖想解決一場乾旱,可惜想得還不夠周到。
而就在近幾年裡有一天,我再也沒收到含有她魔力波動的信時,我忽然地知道了我已經就這麼失去了她...
儘管我痛苦萬分,但我卻什麼也不能做,我選擇來到了她出生的地方,將原來的工作傳給了我的孩子,在這裡永遠地陪著她。
我不知道我這段枯燥乏味的故事是否能入您的耳,尊貴的大人,但我知曉您對我夫人那徒弟的一片真心,請將那套旅衣摺好放在我夫人旁邊的小洞窟中吧,好讓他們可有個伴,英普瑞斯大人。

评论

热度(4)